一双安全老人鞋 暖脚暖心暖生活

时间:2018-05-25      作者:杨满康

在西部山区农村,生活着许多老人,一辈子没有过一双合适的鞋。因为鞋的问题,他们有的绊跤而影响生活,有的患风湿而饱受病魔之苦,有的因为脚磨伤而行动困难……真为鞋而苦恼了一生!为此,进德公益联合爱德基金会在腾讯公益上发起了“老人需要一双合脚鞋”项目,得到了479人次爱心人士的帮助,共筹集善款19097.56元。我们根据实际筹款金额,对受益人数做了调整,决定支持100位特困老人每人一双爱心鞋。2017年11月到2018年5月,我们再次寻访了三个深度贫困村的老人,确定了具体帮助的老人,核实了准确老人的尺码,并联系确定了商家。也与部分捐款人士进行了沟通。中途还遇到商家发的货有损坏,被退回去的现象。经过不断努力,爱心鞋于2018年5月发到了老人手中。

安乐村发放部分老人合影

2018年5月13、21和23日,雅安三个高山边远村-大兴镇九龙村、多营镇龙池村和天全县乐英乡安乐村共计100位老人得到安全老人鞋。老人们很开心!参与发放的有当地领导、农业专家和学生志愿者等。有老人告诉志愿者,他好多年没穿过新鞋了;有老人则说,这是他穿的第一双运动鞋,好舒服。

龙池村发放部分老人合影


高大爷领到鞋很开心


杨大爷一直担心的45码的鞋终于到手了


杨大爷说这是自己第一双运动鞋


简大爷说他有十年没有穿过新鞋了


古奶奶迫不及待要换上新鞋

       本次获得帮助的老人是这三村的贫困老人,看着他们开心,参与送鞋人员深受鼓舞。贫困无依的老人没有儿女赡养,我们能像儿女一样尽一份孝心,暖暖老人的心,真好啊。关爱老人,先从一双舒服的鞋子送起。感恩所有的爱心人士!感谢您的爱心奉献和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