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同样是一家人

时间:2018-03-08      作者:防艾办

2018年3月7日,在妇女节的前一天,进德公益工作人员带着恩人的爱心,来到河北某地为当地近20位妇女艾滋感染者聚餐过节。

午饭前,大家陆续来到,围绕在餐桌前,有说有笑的拉起了家常,虽然大家都在周边村子生活,但是聚在一起的时候并没有很多,因为身份的特殊性,大多时间都是在自己家中。

餐桌上满是欢声笑语,大家争相把过年的趣事、好消息分享出来。有的家里孩子找到了对象,有的家里孩子学习成绩得了年级第二名等等。家长们每天省吃俭用,都把更大的希望放在了孩子的身上,每个人都因为孩子们的一点成就而开心。

互相分享好消息

在欢笑过后,大家也不忘了述说一下自己的难处。身份特殊,没有正式工作,从而引发一些列的经济问题;因为身体的特殊,一些其他病症需要的用药与普通人不一样,而农村合作医疗有一些药物没有包括在内。大家在倾诉之后,相互安慰,带着感恩的心,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倾诉自己的烦恼

午餐过后,发放小礼物

虽然大家不在同一个家庭生活,虽然疾病带来了生活的不便,但也正因为此,大家能够像一家人一样,感受相互关心,相互照顾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