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穷人日前河北进德老年之家再接收一位特困人士 ——给无依无靠的他一个温暖的家

时间:2017-11-20

2017年11月17日下午,一辆120救护车将瘫痪四年的崔连才从千里之外的承德送到了温暖温馨的河北进德老年之家,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崔连才已经是该院2017年度义务接收的第四位特困人士,在老人院成立的15年来,共免费接收孤寡老人78人。

崔连才是国家级贫困县承德丰宁县蒙古族南关乡独立营村的村民, 2014年年初发生意外,导致颅骨骨折,脑神经受损,直至现在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也因为他的伤病,把本就贫困的家庭彻底拖垮了。崔连才的妻子自幼左半身重症小儿麻痹症,经人介绍,现在在县医院看电梯挣点工资;女儿在崔连才出事半年后被迫辍学,当时才14岁,因没有学历只能打零工,收入微薄。出事后,照顾崔连才的重担,完全落在80岁的老母亲和老父亲身上,父亲因操劳过度罹患癌症,今年不幸离世。现一家人住在旧房子里,前后共欠下外债28万余元。

到崔连才家家访时,崔连才的家人和村民

河北省民宗厅在张承地区承担着具体的扶贫工作,刘新宇处长在独立营驻村时了解到崔连才一家的情况,“崔连才一家是因病因残致贫的典型个案,帮助这样的家庭其实就是在精准扶贫。” 经过与当事人家庭协商,特困残疾人士崔连财被河北进德老年之家义务接收,乡政府协助办理好了相关手续。

进德老年之家常务副院长王花蕊表示,老人院这次是以实际行动响应教宗关爱穷人的号召,她也希望更多的教会人士能在世界穷人日为穷人提供一次实际的帮助。

当天,独立营村支书马玉山、崔连才的家人代表,乘坐丰宁县蒙古族南关乡的120救护车,把崔连才从承德老家送往石家庄的“新家”。温暖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照得屋子暖暖的,护工们已为崔连才更换了崭新的寝具。他的家人看了崔连才新的住宿环境后,感到非常放心,他们说:“谢谢你们帮助了我们,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希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