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边州灾情走访调查

时间:2017-08-03      作者:赈灾部

进德公益吉林合作伙伴天吉社服于7月31日前往延边州汪清县走访调查灾情,了解遭受暴雨袭击村民的需要。延边州汪清县大兴沟镇河北村251户463人其中有171户308人受灾,是7月21日下午2点遭受洪水,水位最深处达2.3米,造成房屋倒塌14户,其余家庭都有进水,生活用品都遭到浸泡,无法使用。农田淹没10公顷,村里大都是留守老人,村中人均土地8分地,都是菜农,靠卖菜为生。

“水灾时候幸亏我没在家呀,就是东西全泡了,全完了,啥也不能用了。三天了,我家才来人给抽水,现在屋里地下还都是泥呢。”

“床都被泡囊了,被褥衣服什么的都不用说,全过水了,我这去年刚铺的地板,全完了,我这损失老严重了。”

户主齐玉才,男,64岁,家中两口人,有一亩地转给他人种植,未接受过文化教育身体状况良好。水灾发生时,房屋进水,进水位达1.8m,调研时房屋内淤泥还未清理完全,受损严重,家中生活用品均已无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