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二人

时间:2010-07-05

    17年前,极度的贫困逼迫干松一家离开西藏老家来到玉树谋生。然而17年后,一场地震却将一家人阴阳两别。干松告诉我们,他的三个孩子在地震中全部遇难,丈夫也去了成都一个寺庙,家中只剩下干松和她的婆婆。由于他们是外来移民没有当地户口,政府发放的救济粮及其它的补助常常不能送到他们手中。
  由于语言不通,我们对干松的话也是一知半解,临近几个帐篷的居民看到后都主动来给我们做翻译。


干松(左二),拄拐仗的是扎西多洁(翻译),他在地震中被砸伤。


根据藏族的习惯,亲人去世后,酥油灯要烧七七四十九天。图中为干松家被酥油灯熏黑的帐篷


正在做饭的干松和正在祈祷的婆婆


陈愿愿修女在安慰干松

    在扎西多洁的翻译下,我们了解到自从地震发生后,干松总是彻夜难眠,偶尔睡着时也是噩梦缠身,最近总感到胃胀胃痛。陈愿愿修女根据病情给干松开了一些药,告诉干松她的病大多是因为心情放不开导致的,要她放松心情,什么时候想找人说说话时,进德玉树站的大门随时向她敞开。
  看到干松婆媳二人捉襟见肘的状况,进德公益玉树站工作人员为干松家送了一袋大米,10包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