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公益关注茂县“6.24”新磨村山体垮塌

时间:2017-06-26      作者:赈灾部

      24日6时左右,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高位山体垮塌事件,造成62户农房120余人被掩埋河道堵塞2公里,1600余米道路被掩埋。救援现场一夜不眠不休地持续推进,目前已经抢通救援通道。

 

红框内标出的是灾害发生地茂县叠溪镇


紧急救援搜索中


直至天黑,救援也未停止。

      此刻,距离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山体垮塌灾害发生已超过60个小时。截至目前,已成功救出3人,及时转移320人,搜出15具遇难遗体并妥善安置,118名人员失联。

      我会赈灾部工作人员于24日9时50分,紧急联系成都合作伙伴,请求协助了解灾情,随后传来消息已联系到有志愿者朋友赶赴灾区,具体灾情要稍晚才知道。

      下午6时联系成都伙伴得知,目前一切以救人为主,一线都是消防、武警官兵、民间的救援队,搜救人员在800万方泥石上忙碌着,大家争分夺秒搜索可能的幸存者。

      与此同时,又联系了阿坝民政局了解灾情,我会工作人员提出诉求可以为失去亲人的老乡们,提供灾后心理干预的援助。但被告知现在主要是搜救可能的幸存者,心理干预可能会放在搜救结束,如果有需要会及时联系我会。

遇难者家属痛哭

25上午10时10分联系进德西南办公室负责人,希望再次跟进灾后心理援助的工作,如有确切的需要,我会将及时派出有经验的并参与过灾后心理援助的老师,帮助失去家园、亲人的乡亲们走出困境和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