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医院进学校,减灾防灾能力升

时间:2017-06-21      作者:张继秋

企业医院进学校,减灾防灾能力升

6月2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减防灾宣教演练活动在新河县邢彦中心校举办,北京和融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省人民医院等单位走进了学校。本系列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在全国发起主办,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联合河北省地震局、新河县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的防减灾宣教演练活动

此次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内容包括:地震紧急疏散演练、减防灾科普知识讲解与答疑、消防知识讲解演练、医疗急救包扎和各种减防灾小游戏的学习等。现场有近200名师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和河北省地震局发放减防灾笔记本、减防灾宣传资料400套。

河北省地震局震防中心高级工程师马凤霞地震紧急疏散演练了精彩点评:她既肯定了优点,也指出了应注意的问题。优点是学校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学生听从指挥,行动迅速。也强调了两点应特别注意的问题:一、地震发生时一定要想办法保护好头部;二、有秩序撤离现场。勉励大家“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河北省地震局研究员张素欣女士给师生们解答了一些地震方面的疑难问题,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说到做到,敢于担责”理念著称的本次捐赠方——北京和融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也加入到减防灾行列中来。该企业行政中心经理刘静静讲到:当灾难来临时同学们都可以用正确的方法和专业的装备来保护自己和家人希望学生们能在求学道路上脚踏实地,更加珍惜点点滴滴的幸福,更加坚强和勇敢的去追寻伟大的人生理想。她还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和所做的公益事业。该公司为此次减防灾捐出30000元人民币的物资,真正为新河县邢彦中心校和正定县西平乐联校落实防减灾基础物资援助工作

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管理办主任兼防减灾项目负责人张继秋,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发表了讲话:欢迎北京和融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加入到减防灾行列中来!他以印度洋海啸中的实际案例和生活中的减防灾实例强调了做好防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让大家牢固树立减防灾理念,号召师生对妨害生命健康的各种自然灾害引起高度重视。

河北新河县邢彦中心校张国忠校长对所有来宾表示感谢后,特别指出:新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邢彦中心校位于县城40里外的一个比较贫穷落后的农村,在校学生一部分为留守儿童,减防灾教育对于他们来说非常必要与急需!这次活动在我校举办,给师生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希望全体师生要珍惜这次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做好记录,在获得安全防范知识的同时,也获得安全防范的经验与能力,学会在危急时刻逃生的技能。 

河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陈紫叶护师在活动现场为师生们做紧急包扎急救讲解与演练,学生们非常愿意学习,下课铃响了,班主任老师几次催促他们,让他们回教室!他们都不愿意走。

新河县消防大队张波教官的讲解、演练,不时引起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他通过“一听二学三用”就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由于疏忽造成的火灾事件、火灾隐患,忠告大家:学会使用火警电话,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树立时时防火的观念,并就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当场示范演练,使大家受益匪浅。


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职员及其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利用地震松鼠、空中漫步、结绳等游戏,增强了学生们集体凝聚力,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了学生们,当地震和各种自然灾害到来时自身的防御技巧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