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来势汹汹,进德公益积极关注

时间:2009-08-12 来源:本站原创

    据新华社电讯  据统计,截至8月11日16时,台风“莫拉克”共造成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江苏5省1103.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8人(浙江省4人、福建省3人、江西省1人),失踪3人(浙江省2人、福建省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49.6千公顷;倒塌房屋1万余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97.2亿元。

台风“莫拉克”正在向北转移


    又讯 台湾当局灾害应变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1日20时,台风“莫拉克”共造成全台62人死亡、57人失踪、35人受伤。
    至于备受关注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传出全村遭土石流掩埋的消息,死伤人数仍然未知。该村原本有1313人,台军派出直升机与特战官兵深入小林村灾区营救,截至10日18时止,已救出61人。幸运获救的村民证实,村里状况很惨,可能有五六百人遭活埋。

滔天的巨浪严重威胁到了沿海居民的安全


    进德公益正积极了解当地灾情。目前,“进德公益紧急援助部”已经同福建宁德吴里颅神父取得了联系,进一步了解当地受灾情况。据吴神父介绍:“现在台风已经过去了,但是台风对福建宁德地区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宁德市北壁乡、三都镇、山都凹等地受灾比较严重。莫拉克就是在这里登陆的。当地的居民以养殖鱼类等海产品为主,他们在这次台风中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台风造成了大量房屋损毁、十几艘渔船被打翻沉没、鱼类大批死亡,突如其来的灾难击垮了养殖户的信心。”

“莫拉克”给养殖户造成了巨大损失


    “随着台风的转移,宁德沿海地区的海上货运正在恢复。当地居民依靠通过海上货船购买食物和水。目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鼓励他们找回生活的希望,在今后的努力中尽量降低他们的经济损失,为他们提供一些援助。”

养殖户也在积极抗灾,尽量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进德公益目前仍在进一步关注台风造成的影响,并积极联系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江苏等受灾地区的合作伙伴和教会神长教友,以便掌握更多的资料,为以后的赈灾工作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