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见光明的喜悦

时间:2010-05-25

    2010年5月20日一大早,衡水复明眼科医院的手术室外显得格外人多。他们是通过进德公益与院方审核筛选的白内障患者,在衡水复明眼科医院等待接受“进德公益送光明”工程的免费复明手术的老人和他们的家人。


           衡水复明眼科医院大厅的展牌 


    进德公益白内障项目工作人员何雪彩修女和张继梅修女在医院经历了他们由失明到重见光明的喜悦过程。
    在人群之中,进德公益工作人员找到了5月12日曾实地探访过的武强县北代乡青连寺村的霍云先老人和杜林村的吴大宽老人。霍云先老人激动的告诉前来探访她们的进德工作人员说:“再过一会儿我就能去做手术了,医生说手术以后我就能看见你们了,你们一定不要走。我想看看你们的模样,永远记在心里。”

 


              霍云先老人术前与进德工作人员交谈


    一旁的吴大宽老人默默的在旁边双手合十,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手术。
    21日一大早,进德公益工作人员便赶到了“术后复查点”。第一个前来复查的是吴大宽老人。经复查,吴大宽老人手术非常成功,术后视力达到了0.8。摘掉纱布的那一刻,老人感叹道:“我做过手术的眼睛比原来正常的眼睛看得还清呢!”
    “总是听到你们的声音,现在终于能够看清你们的样子了。”刚刚揭去纱布的霍云先大妈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进德公益工作人员面前。据复查的医生介绍,霍云先老人的视力虽然只达到了0.25,但这对于一位八十高龄的老人来说手术恢复的也很成功。
    从探访现场回来的两位工作人员同大家感叹地分享说,能够看到老人们健康快乐地安享晚年,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我们愿意继续尽自己的一份努力,连同广大恩人的爱心奉献,让更多生活在黑暗中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找回本属于他们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