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已进家,冬天不再怕

时间:2017-01-17      作者:社会发展部

2017年1月11日下午,进德公益社会发展部工作人员走进龙池村考察了已经实施过半的饮水项目,龙池村地处4.20芦山地震震中龙门乡和熊猫基地碧峰峡之间的大山里,在遥远的“川西”,她几乎不为人所知,之前网络上几乎找不到她的名字。全村分为3个组,总共47户,198人,为了生计,年轻人都已外出打工,在住人口约98人,其中多为老龄化人口,为解决大家吃水问题,进德公益西南办公室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努力,在冬季来临之前已经使全村每户接通了自来水,结束了常年挑水冬季无水的艰辛历程。

引水管路

走访的农户

吴天成,今年90岁,老伴85岁,五个女儿已全部出嫁到周边其他县里,一个儿子在外打工维持生计,儿女常年不在家,只有到过年的时候才能回来一两次,自己身体不好,已经失去劳动力,完全依靠老伴来照顾,老伴双眼患有白内障,微弱的视力致使行动不便,之前每天只能用一个10升左右的水壶到1公里左右之外的水源找水吃,走访之际,山上下起小雪,原本不好走的山路显得更加湿滑,现在安装接通了自来水,不再因无水可吃而困扰,满是感恩,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吴天成老人

85岁的老伴

往日使用的水壶

清澈的自来水

吴天成家门前的菜园被薄雪覆盖

在走访过程中得知,在一周之前进德公益西南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当地通讯部门,在村里山上已经建了通讯基站,与外界的联系变得畅通,开启了移动网络新纪元…

农户已经使用的电话机

临时替代的蓄水池

像吴天成这样家庭情况的农户多达45户,条件艰苦,居住分散,由于冬季的到来及条件限制,只能等到暖春之际进一步完善,饮水项目预计3月底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