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养殖摸索前行

时间:2017-01-17      作者:社会发展部

2017年1月11日,进德公益社会发展部项目人员来到四川雅安芦山县太平镇大河村,实地走访了正在开展的养殖项目,大河村地处偏远山区,受2013年4月20日芦山地震影响,致使大河村严重受损,主要经济收入为林业及外出打工。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支持下,随即开展了生计发展创办养殖合作社,帮助村民凝聚发展力量,实现自主创收。

实地走访

情况介绍及交流

经过将近3年的摸索发展,合作社由起初的25户社员已增加到42户,其中包含去年爱心传递七户(贫困户);吸纳当地资源,联合川农大专家﹑养殖专家和种植专家建立起一支专业技术指导团队;目前合作社羊只总数120只,其中两个饲养羊舍共70只,寄养50只,种植牧草面积4亩,每年可收获3次牧草供羊只食用,2016年实现合作社第一笔创收27575元。

饲养的羊只

种植的牧草

进德杨老师(左一)进德驻村人员(中间)合影

总结过去的发展经验,合作社开始了新的发展模式——寄养模式,不仅节约了发展成本,同时大大提升了团体参与的积极性;尽快完成对肉质的检测,打造特色品牌,对接羊肉肉联企业,向自主可持续发展方向进一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