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前,进德公益慰问怀化洪江区受灾群众

时间:2009-09-26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7月下旬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发生特大山洪灾害,给当地居民造成了严重的损失。此次“7.25”洪灾共造成房屋倒塌168栋,房屋进水1053栋,死亡11人,重伤住院7人。全区3个乡4个街道全部受灾,受灾人口3.03万人,占全区总人口40%以上,直接经济损失2.17亿元。

爱心米袋温暖了受灾老乡的心


    7月30日,进德公益在了解到当地实际情况后立即在国内教会展开了赈灾呼吁,并积极与国外合作伙伴联系赈灾事宜。经过一个月的准备,于9月21日启程前往洪江区救济灾民。将13万元人民币赈灾款购买了16,250公斤大米和8,125升食用油,对1,625户受灾群众进行慰问(每户20斤大米,5升食用油)。

当地修女细心地为受助老乡做好登记工作


    9月22日,为了鼓励灾区老乡尽快恢复重建信心,当地政府部门组织了简短的发放仪式。出席发放仪式的有:河北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副巡视员韩建国、怀化市宗教局局长吴建智、副局长吴文军、洪江区副区长刘跃秋、洪江区宗教局局长田勇、洪江区民政局局长欧光文、洪江区民政局书记刘黎明、怀化地区高伏友神父等。王金福神父代表进德公益出席了发放仪式。

王金福神父鼓励大家振作起来


    在发放仪式上,当地村民代表向进德公益、关怀他们的各界人士和政府表示了感谢。洪江区副区长刘跃秋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进德公益和全国天主教神长教友的善举,随后鼓励灾民积极展开自救,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在继续关注着他们。王金福神父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海外合作伙伴及国内神长教友和诸多善心人士的爱心捐助,随后对灾区人民表达了深切的慰问,最后王神父希望政府带领大家早日战胜洪灾,互帮互助,重建家园!
    在发放现场一位大婶在领到大米和油后流着热泪对进德工作人员说:“只要你们来看看我们就好啦,你们的到来真的让我们很温暖,让我们知道社会上依然还有很多人在关心着我们……”
    到本月24号,经过3天的努力,赈灾大米和食用油全部发放完毕。米、油总有用完的一天,但广大恩人透过进德公益对她们的爱心与牵挂却会永远温暖着这些大山深处的人们,一句贴心的问候让大妈的眼泪夺框而出,她们渴望着人们的关心。的确,慈善的是心,不是“物”。社会的爱心让他们意识到他们其实并不孤单,社会上仍有很多人在关心关注着他们,大山可以阻隔距离,却阻隔不了爱心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