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老年之家 共度中秋佳节

时间:2009-10-19 来源:本站原创

    在传统中秋佳节到来之时,三十多位来自石家庄铁道学院机械分院以及其他大专院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怀着一颗仁爱之心来到“进德老年之家”,与那里的老人们一起共度中秋佳节。

09年中秋节老人院的“全家福”


    “进德老年之家”自成立以来,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不断有青年志愿者前来为老人们提供服务。敬老院现有68位老人,其中20%属于鳏寡孤独之列,且部分老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中秋节一大早,老人院的员工们便开始准备节日所需的物品,四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欢声笑语充满老人院每一个角落。志愿者们的到来,更增添了节日的氛围。他们帮助员工包饺子、整理会场……几位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耐心的聆听老人美妙的回忆,探讨信仰的魅力,分享生活的轻松……

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中午时分,志愿者与员工精心准备的香喷喷的菜肴、诱人的水饺摆满了餐桌。
    丰盛的午餐后,年轻的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多彩多样的舞蹈和歌曲。来自石家庄北堂亚纳会的阿姨们也带来了健身舞,为节日增添了喜气。敬老院的老人吟唱的首首动听的怀旧老歌,把在场的年青人带回了他们当年激情的青年时代。老人与志愿者们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使得掌声、笑声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