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着爱心的希望奔跑

时间:2009-10-20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8日上午8时15分,“200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天安门广场鸣枪。除了专业选手外,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还有一批来自吉林和河北的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进德公益的两名工作人员郁春景、刘焕春同样以业余选手的身份参与其中。她们希望通过参加此次长跑活动为部分孤寡老人和艾滋孤儿多方筹集爱心捐款帮助他们维持正常生活。

来自吉林和河北的九位爱心使者承载着希望奔跑

 

    我们从进德公益安老服务部负责人郁春景女士那里获悉,此次参加马拉松赛,目的是为了帮助生活在河北进德老年之家的两位老人——王存雨和张雨友。

进德公益安老服务部负责人——郁春景


    “王存雨,生来智力缺陷,但是父母疼爱有加,辛苦把他养大成人,他的父母未能为他找到谋生之道就相继去世,他只能流浪街头,靠乞讨为生,但是因为智力低落,常常受人耍弄,温饱更是没有保障。2004年八月进德老年之家的一位员工在街上发现了他,并领他回家,从此存雨开始有了人的尊严的生活……”

王存雨和张雨友老人


    “张雨友,年幼丧父,其母亲忍辱负重养大雨友和他的哥哥。但是因为劳累,几年后母亲也去世了,只剩下弟兄两个相依为命。雨友的哥哥因为不堪重负,也患病卧床不起,雨友只能一边务农,一边照顾哥哥,但是身体也一天天变坏,背越来越弯,最后再也不能直立,也失去了劳作的能力,只能沿街乞讨养活自己和哥哥,不多几年后哥哥也离开了他,经人介绍来到进德老年之家,使晚年生活有所改善。我跑马拉松是为了帮助他们2010年在进德老年之家所需的费用。”

进德公益绿荫驿站工作人员——刘焕春


    在谈到参与“200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目的时,进德公益绿荫驿站工作人员刘焕春女士表示参与此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曾经服务过的四个感染者家庭的孤儿们提供2010年所需的正常生活费用。
    “在我们身边生活着一个又一个的艾滋孤儿,艾滋病使他们失去了父母亲情,让他们饱尝生活的艰辛。我希望能通过我个人的一点力量,能够唤醒大家的爱心,让我们共同携手帮助他们改变命运。”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身边的老人或孩子让他们在未来的2010年能够生活的更加健康更加快乐,那么请您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三号
         邮编:050061
         电话: + 86 311 86860053
         传真:+ 86 311 86831829
         E-mail:info@jinde.org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