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在中秋

时间:2016-09-13      作者:防艾办

       时值中秋佳节,进德公益防艾办志愿者9月12日同陪河北40户HIV感染者家庭共度中秋,带着众多恩人的关爱,送去了节日的慰问与祝福,共约发放价值2400元的月饼、食用油。

欢聚一堂

节日快乐!

答疑解惑

       随后,对几个感染者的家庭进行了家访,问候他们最近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以及孩子的学习生活状态,并鼓励他们要用积极心态面对生活的困难,身体出现异常状况要及时与我们工作人员沟通,平时的感冒咳嗽要及时就医治疗,不要因为贫穷不去看病而省钱,人活着比什么都重要,要把健康放在首位。

家访

       在家访的过程中了解到:目前HIV感染者依然受到部分社会人群的不接纳,日常生活交往中一个嫌弃的动作或一句话就可能让他们在长时间内感到心里不舒服,致使他们只想留在家里而不想出门与人交往。其实只要我们对HIV有正确的认识,正常的交往与日常生活是完全不会被感染的,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渴望被接纳和肯定,更需要这个社会给他们一点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