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赈灾梯队湖南益阳灾区发放紧急赈灾物资

时间:2016-07-24
  2016年7月23日,进德公益赈灾梯队顺利为湖南益阳市泉交河镇的新安山村、泞湖桥村、胡林翼村、兴泉村、奎星村、恩塘村等村共1182重灾户村民每户发放了一份大米和食用油;向香山社区受灾1350户村民每户发放一床被子,总计价值224525.7元。

  今天(7月24日)赈灾队伍奔赴鸬鹚渡镇和灰山港镇的蒋家冲村、克上冲村、向阳花村发放米、油、和被子。刚刚加入赈灾队伍的白波表示,这些天最困难的就是道路,很多地方积水一直未退,给调查和发放物资都带来很大困难,而且连日大雨不停。但是,“当地教会的大力支持和有关政府部门的协调使得赈灾工作一直比较顺利”,段阳宇说。

    王姐一家三口人,自己在家务农,老公长年在外打工。“暴雨把我们家的家具、家电、床等都冲坏了,水有2米高,现在积水退后什么东西都没有了。我们一年的收入还不到3万元,之前的水稻已经绝收,昨天我们刚种上新的水稻,要到10月份才能收割,谢谢你们给我们送來大米、油這够我们吃一个月了。”王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