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还是家吗?

时间:2016-07-15      作者:赈灾部

    201674日凌晨,持续的特大暴雨淹没了湖南省益阳市泉交河镇的1个社区、8个村庄,致使38500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4000人,房屋倒塌446间,受灾农作物4.5万亩。转移安置居民暂时投亲靠友,无处可去的村民吃住在政府安置点。 所幸的是并无村民因暴雨死亡。


三个大水泵、30多个小水泵,已经连续作业5天时间将洪水抽到人工河,最后汇入湘江


     泉交河镇地势低洼,被淹村庄的积水需要抽排才能解决。截止14日,泉交河镇被淹没的区域整体水位已下降3米,预计未来5天内排完积水,受灾村民可尽快回家。


  

一星期后,洪水仍未退去


 

洪水来时,平均水深4,整个房屋被淹没其中,一星期后,当时的水位清晰可见


 


    “这是新安山村的一个安置点大约有200多人,在此吃住,政府每天会供应两次水,74日凌晨大雨很快淹没了村庄,他抱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与妻子淌水跑了出来,他们一家四口现在投靠在三个家庭住。当时所有的村庄都被水淹没着,一片汪洋,看不到村庄里面什么样子。74日到现在都10天了,积水还没有抽排完,估计积水全部退完,房子倒塌的会更多,都泡了那么久了。”徐大哥说。


 

洪水过后,一片狼藉


  

冲毁的庄稼地

 

“ 我的家,已看不出哪里是哪里,这还是家吗?”

    在当地教会的协助下,进德公益两名工作人员昨日已赶赴湖南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查看灾情,“房屋被冲毁了,很多家庭无法做饭,现在很需要即食的食物,后续可能会需要炊具”。进德公益将持续关注受灾民众最贴切的需要,希望您能继续关注并支持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