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给玉树来自北川职中的爱心

时间:2010-05-13 来源:本站原创
    2010年4月16日,受进德公益的紧急调遣,我和一同在四川从事心理辅导工作的卜俊景老师紧急赶往玉树地震灾区,并把北川职中全体师生的一片爱心一起带到了玉树灾区第三完全小学。27日,我们来到了青海省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亲手将饱含着北川职中全体师生爱心的捐款交给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尼玛江才校长。
    在那里,看到操场上刚刚搭建好的一顶顶帐篷,让我想起了刚到北川职中时的场景——残破的教学楼边上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帐篷里朗朗的读书声……

帐篷里努力读书的孩子们


    尼玛江才校长详细的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受灾情况,在了解到我们带着四川震区孩子们的爱心到来之时,他满怀激动的对我说:“感谢北川职业中学的老师孩子们,也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千里迢迢来到玉树为我们提供帮助。在玉树的重建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有更多的好心人给予我们长期的帮助和支持。不仅仅是物质方面,心理方面的关怀对于孩子们更加重要。”
    第二天我们再次前往玉树第三完小,经过一天的心理安抚工作在我们即将返回营地的时候。学校的孩子们交给我一封封已经写好的信,“可爱的姑姑,希望您能够将我们的信带给北川职业中学的同学们,带给全国各地为我们伸出援手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帮我告诉他们是你们为玉树付出了爱心,为我们送来了急需的物资,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有你们的爱和关怀,相信玉树的明天天会更蓝,水会更清。”

来自玉树小学生的亲笔信


    点滴的付出,收获的却是孩子们的未来。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已经深深的印在我的心田。我愿意用我的行动传递来自全国恩人的爱心。让我们携起手来,帮助玉树重建,创造孩子们美好的明天。

 


玉树第三完小孩子们的信笺寄语:

    “您们的点滴爱心像一束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抚慰了我们伤痛。如果今后你们有了困难,一定告诉我们,我们也会尽全力帮助你们的。”


                                                                   ——旦巴元培(父母遇难)

 

    “此时此刻,在我受伤的心灵里,在我小小的世界里,你们是最了不起的人。”


                                                                   ——永吉拉毛

 

    “谢谢你们,我们很高兴得到你们的问候,将来我也要和你们一样帮助别人……”


                                                                    ——才拉卓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