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玉树奉献我们的爱心

时间:2010-05-13 来源:本站原创

白京朝神父带着教友的爱心来到进德公益

    2010年5月7日,进德公益迎来了又一位特殊的客人——来自河北省灵寿县狗台乡孙家庄教堂的白京朝神父。白神父将堂区内募集到的为玉树地震灾区提供帮助的7,090元善款亲自送到进德公益。
    进德公益副主任韩清平神父在进德办公室这样向白京朝神父介绍了赈灾工作的详细情况:“自玉树地震发生后,进德公益已经派出三批专业的心理辅导和医疗救助队前往灾区提供帮助,并在西宁设立了进德公益—西安社服赈灾办公室,在第一时间为灾区组织物资,提供物质、精神以及医疗救援在内的各项帮助。目前灾区仍需要各种新鲜食品、棉衣、棉帐篷等生活必需品……”

尽管前往银行进行了兑换,可是善款还是显得很零散


    在了解到进德公益在一线开展的工作后,白京朝神父向进德公益工作人员表示说:“灵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集资修路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经济负担。但是堂区的教友们还是纷纷找到我,希望为玉树灾区奉献他们的爱心。今天我带来的7,090元捐款都是当地老乡五角、一元凑到一起的。为了节省汇款的各项收费,我搭乘教友的顺风车亲自将教友们的爱心送到进德公益来,希望你们能够将我们灵寿南堂区教友的爱心带到玉树去。”
    “在我们的堂区,奉献爱心已经成为了一个传统。在08年汶川地震之时,全堂区上下省吃俭用募集了2万余元的善款通过多种渠道送到四川地震灾区。今天玉树地震了,我们也要通过进德公益贡献我们的力量。”白京朝神父补充道。

白神父在票据签收单上认真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玉树地震发生后,进德公益接到了来自全国许多教区、堂区和热心教友的捐款电话。他们和白京朝神父所代表的灵寿南堂区广大教友一样,希望通过进德公益将他们的爱心带到灾区一线,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藏族老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