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探访忙

时间:2016-02-01      作者:安老服务部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已经是小年了,农历新年的气氛渐渐浓起来,办年货的人们拥挤在超市中,大集上,火车站、汽车站挤满了回家过年的游子。但是,还有一些忙碌的身影看上去更可爱,更赞!他们就是各地忙于探访老人的爱心人士。

   老龄化已经成为中国的普遍现象,养老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一个重担,孤寡贫困老人的养老更是难上加难。因着信仰的驱使,一些志愿者看到老人的困难和需要,于是自发组织行动起来,开始照顾他们周围的贫困孤寡老人和残疾人。

   春节来临之时,这些爱心志愿者视为老人改善生活,清洁个人和环境卫生为己任。他们不顾雪花纷飞,不顾路滑难行,纷纷走出温暖的家来到了老人的家中。

探访路上

   看,他们有的为老人送上了过年物品,有的送上了冬衣、棉被,有的为老人洗头、刮胡子、理发,有的为老人洗脚、修指甲,有的为老人洗衣服,有的为老人清扫院子里厚厚的积雪,有的为老人粉刷房间,清理室内卫生,还贴上了红红的剪纸,有的为老人做一餐热饭,提前为老人庆祝新年。  


送上过节食品(邢台威县)

为老人剃胡须(石家庄)

为老人理发、清理院落(石家庄)

为老人修脚、剪指甲(石家庄)

为老人清理院子内的积雪(张家口)


为老人粉刷、修理房间(张家口)

为老人贴上窗花(张家口)

   这一切服务结束后,老人们获得了喜庆的新年景象,过节的所需,发自内心的高兴(甚至感觉合不拢嘴了),丝丝的温暖,屋子的干净,脸的干净,老人的心也感觉敞亮了,这些看似一无所有的老人能够和其他人一样享有尊严地过春节了!

   我们在此祝福老人和爱心志愿者们春节快乐,猴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