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兄弟的听力语言康复

时间:2016-01-26      作者:雅歌

       还记得在雅歌做听力语言康复的双胞胎兄弟吗?又有他们的新消息了!

       “老大”张文豪现在的学习能力提高了不少,注意力和自控能力也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多动的习惯还是和原来一样,有时脑子会开“小差”,就像人们经常说的“身在曹营心在汉”。通过听能和语言的康复,文豪现在能听到所有的声音,能分辨出两种音频差别大的乐器声,但差别小的两种乐器分辩不出;能够听辨出两种简单的拟声词。理解能力也比以前进步了好多,会仿说简单的词语,处于被动模仿期。在以后的学习中,期待他的进步! 

       “老二”张文杰比“老大”学习上进步要快得多,生活能力也比“老大”强,有时候弟弟“老二”还要照顾哥哥“老大”。“老二”的听觉能力基本上已经稳定,林氏六音每次都听的很好,并能指认出对应的卡片,现在进行听觉记忆一项——名词的听辨中,能分辨出单音节、双音节和三音节的词语。虽然语言是处于被动模仿期,但有时会主动和别人打招呼说:阿姨,你好!早上好!奶奶,再见!我要……,我小便,等等。语言的清晰度也很好。上课时,“老二”的理解能力和专注力都很好,他会一直跟随老师的思路走,思想从不开“小差”。坚信在以后的学习中他会有更大的进步!一定会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