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宁王庄村老人们快乐的一天

时间:2015-12-07      作者:心连心社服 来源:本站原创
   2015年12月5日,献县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在进德公益的大力支持下,为河北肃宁王庄村的老人们举办了今年的第六次健康活动。60位老人参加了活动,10位义工陪伴照顾老人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心连心社服邀请医师齐冰霞和范秀义为老人们做身体检查,除了常规的血压、血糖监测,这次还加上了眼睛和耳鼻喉的检查。两位医师认真耐心地为老人们一项一项检查,并叮嘱老人们按时用药,保持平和的情绪。


   老人们从没检查过眼睛,不了解自己眼睛的状况,也不知如何保护。所以这次健康讲座就以眼病为主题。范秀义医师浅显易懂地为老人们讲解白内障的成因、症状、以及预防。“白内障使视力下降,复视时就像看到月亮两三个月亮,看事物如蒙着一层薄布”。为了预防老年白内障要减少光的刺激。
   这次活动是今年的最后一次了,也为了使老人们抵御严寒,心连心为老人们准备了圣诞礼物 - 棉手套,并为老人们集体庆祝生日。老人们非常高兴,一起唱着生日歌,彼此祝福着生日快乐!

发自内心的美丽
   最后一次活动了,老人们争先恐后分享这一年的收获。这一位说,“手指操带给我很多好处,我都学会了,每天都练一遍,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了”。另一说,“通过参加老人活动,我懂得了很多健康知识,知道了怎样预防疾病。同时,老姐妹们在一起真开心,我感到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