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搭起幸福桥(转载)

时间:2009-10-28 来源:本站原创
    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和河北人民医院心外科合作救助先心病患者100例的善举,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称赞。此项目由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提供资金援助,省人民医院的平台和技术,对特困家庭给予一定的减免。现已为全国各地的85例先心病患者成功实现了心脏手术。
    在省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一位来自辽宁阜新的11个月小患者的母亲,对记者说起了她的求医路。她为了给孩子治病,她四处借债,就在她将要放弃的时候,通过网络查到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和河北省人民医院合作的关于治疗100例先心病患者的消息,她马上拨通了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张主任的电话,和张主任沟通完得到了确切的回答以后,她乐的一夜都没有合眼,天一亮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她的家人,筹了点钱,不远千里带着患儿;来到了河北省人民医院心外科,接受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的资助和省人民医院的减免,家属表示千恩万谢,她无不激动地对记者说,是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还有一位来自内蒙开鲁县的智障女孩,为了给这个智障女孩治病,其父母多年来四处求医,家里已经是家徒四壁了。这时石家庄的一个亲戚告诉她,他从一张旧报纸上看到了一则消息,写的是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和省人民医院合作的事,她已经打过电话咨询了只救助100例,让他们赶快来,这位母亲在家乡跪讨,凑了点费用之后,马上赶到了省人民医院,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房室传导阻滞十多年的智障女孩接受治疗。经过几小时的手术之后,这位智障女孩被推出了手术室,手术非常成功。这位满脸沧桑的母亲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再三表示,感谢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感谢河北省人民医院,是他们给他女儿再生的希望。
    据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主任介绍,这次他们和省人民医院合作,中心从资金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院方也从技术和服务上给了最好的配合。张主任说患者家属的口碑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评价。我们和院方的合作预计是100例患者,从08年到现在已经成功手术了85例。目前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家庭困难的患者需要帮助,只要符合条件,我们都会接手。
    在这里,记者由衷的祝愿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在慈善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祝愿河北省人民医院越办越好。愿我们的慈善公益事业更加蒸蒸日上。(转自《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