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深深暖人心

时间:2015-10-26      作者:董神父 来源:本站原创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我国在1989年将此节定为中国的老人节,目的是为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今年重阳节,阳历10月21日,河北省邢台威县张庄村爱心小组特别为所服务的百余位老人举办了集体活动。
  早饭后,爱心小组的负责人就安排车辆去附近村庄接老人。到达后,在志愿者的搀扶与陪伴下,老人们来到这里,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共叙人间情意,欢庆重阳节。舞蹈队还特别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老人们聚在一起其乐融融。

  为突显对老年人的尊重以及节日的隆重,爱心小组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的茶点,如,纯牛奶、饼干、杏仁、瓜子,和丰盛的午餐 - 饺子。这些老人多数是孤寡独居老人,一人吃饭都是马马虎虎,有的老人只是过年时才有人送一顿饺子,今天在他们的节日上吃到了饺子,感觉像是提前过年了,从心里到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而服务者聚在一起也充分体验着服务他人的快乐,看弟兄姐妹同居一室,多么快乐!


 享受服务的快乐

品尝美味的饺子 

    午饭后,老人们获赠进德公益安老服务“温暖夕阳”项目支持的棉帽和棉袜。礼物虽小,老人们戴上、穿上后感觉暖洋洋的,感觉到被呵护照顾的喜乐,和被人看重的尊严。时间很快过去,合影留念后老人们依依惜别,但是身上的温暖和感谢之情留在了他们心中,他们会不断为“温暖夕阳”项目的捐款恩人们祈福和祝福。愿老人们安康温馨度晚年,愿恩人们平安快乐度生活!

老人与服务者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