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白内障手术进入沧州

时间:2009-10-29 来源:本站原创

    进德公益沧州讯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恒大地产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慈善万人行”项目,旨在为特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进德公益作为此项目的执行单位,负责700例白内障患者的复明工作。经过进德公益驻沧州工作人员、沧州市残联和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不懈努力,医院将为初步筛选出的136名适合手术的白内障患者,经过一系列贫困审核程序后免费实施手术。
    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两名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我们的筛选现场。他是沧州市运河区的孤寡老人。
    据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马宝泉老人今年63岁,双目失明,无儿无女,多年靠460元低保生活。视力好的时候生活完全可以自理,可是老人的视力越来越差,直到一个多月前,老人出入常磕磕碰碰,生活不能自理,只有让他住在社区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轮流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节假日也不例外。
    10月24日,居委会工作人员从《沧州晚报》上看到进德公益执行的 “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慈善万人行”项目,为特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的活动信息时,就尽快安排为老人检查,他们说:“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让老人的眼睛早点看见”。
    经眼科专家细致周到的多方检查后,确诊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通过手术可以复明。
老人安详地坐在轮椅上,我们注视着他那失明的双眼,仍能看出他满怀希望,期待光明时刻的到来。
 

等待筛查的白内障患者


   

白内障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