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临终关怀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时间:2015-10-16      作者:安老服务部

    2015年10月9-10日,进德公益安老服务部与高隆邦会中国服务中心合作举办了临终关怀研讨会,来自50多个服务机构和团体的80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虽然只有两天时间,远自云南、广西、吉林的学员还是乘飞机、坐火车来了,因为在他们的实际服务中,体验到陪伴照顾临终病人、老人的困难和需要,因此他们来了,来满足他们对临终关怀知识的了解和学习。

  这次培训的老师来自宝岛台湾,两位老师不怕遥远路途的辛苦,到来后立即授课,用满满的两天时间,从自己丰富的亲身经历和有理有据的理论知识两个方面,为满怀渴望的学员们解渴送宝。两天时间讲到了临终关怀与安宁疗护的理念与实务、自我悲伤探索、疗愈自我失落史、哀伤陪伴等内容,每一个课题都可以扩展为一周的培训,但是因为时间紧张,两位老师用她们的经验和能力尽力满足学员的渴望,使得我们距离在国内,在有信仰背景的养老机构实施临终关怀服务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哀伤辅导


通过运动做自我疗愈
  短短的学习和相聚很快就过去了,但是学员们得到的知识和经验不会过去,我们祝福我们的老师,也祝福我们的学员,更祝福他们所服务的老人和病人,希望我们一步步实现临终关怀的梦想,用此服务造福更多的老人、病人、以及他们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