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舒适圈,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时间:2015-08-13      作者:第六届利玛窦志愿者王莹,服务于河北赵县青年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我家是吉林省双辽市的,我的学校在吉林省吉林市,在吉林的时候,我活的很随意,而当我踏出吉林的那片土地的时候,说实话,无论身边的人多么的友善,心理的感觉都和在吉林的感觉不那么一样。

      来参加利玛窦志愿者其实就是为了让自己成长,如果一直活在心灵和环境上的舒适区,人就没有成长,有冲击才会探索,有质疑才有思考,才会在生命里留下一些深邃的东西。
      我觉得从吉林出发开始,直到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遇见了很多人,在和他们真实的接触中,看到了自己的缺点与局限,也许这就是所说的,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前看书的时候,总是看到了很多的道理,我以为我知道了的,我就拥有了它。在平时和熟悉的朋友接触的时候,也不会碰触到自己的局限,而在真实的与更多的人接触的时候,我发现,书和经验是人的两只脚,一只让你有了意识,一只让你在生活中实践,如果一个人只看书,而没有生活的话,他就活在理想的世界里,会觉得自己是个圣人,这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
      来到赵县青年中心服务,这里会定期的有培训,培训结束了,大家就都走了,昔日热闹的大院子里就只剩下神父、执事和不多的服务人员。我觉得这样也挺好,在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在人群中发现自己,人走了以后,也可以学着热闹过后,学着怎么去过不热闹的日子?生活不就是这样吗?

培训班上的王莹


点击进入:利玛窦志愿者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