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远比想象更有力量

时间:2015-05-27
——鲁甸地震灾区马树镇玛卡种植示范项目启动              

       鲁甸地震灾区巧家县马树镇玛卡种植示范项目经过前期多次实地考察、协调和充分的准备,2015年5月22-25日,项目负责人杨满康副教授陪同中国就业创业培训师段柏华副教授,雅安市农科所郝克伟高级农艺师再次前往马树镇落实项目实施工作,制定具体项目计划,项目顺利启动。正在鲁甸地震灾区考察的陕西仁爱高级社工庞保良教友也应邀参与。

参观育苗苗圃

       本次活动工作内容主要有:一是前往马树镇小米地村协商租地。目前23户60亩地已经租好,年租金准备支付中。二是决定采种、育苗交由张会长协助进行,实行委托公司育苗。张会长已经联系到3家种商,进行对比采种。三是协商落实当地管理员,并制定职责,寻找合适人选。四是按照玛卡种植周期和项目计划,商议项目进度计划。

考察租地

租好待种的农田

       中国就业创业培训师段柏华副教授对项目周期管理及以项目管理促进社区治理提出指导意见。雅安市农科所郝克伟高级农艺师结合自己农业种植研究经验,从水、肥、土地和种苗消毒与病虫害管理等种植技术提出指导意见,并特别指导化肥替代等有机耕种技术的使用。

       项目组也确定了近期工作计划:一是采种、育苗;二是整地;三是完善村民租地、示范种植管理协议。

向本地罗神父详细交流汇报项目计划

     项目组坚信,只要积极地行动起来,项目组人员和受益人群的人生就会有一个乐观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