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学画有感 - 记王古台村第四期老年健康活动

时间:2015-04-14      作者: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2日献县“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在进德公益的支持下为河北泊头王古台村的70位老人举办第四期健康培训活动。心连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义诊、测血压、测血粘度、测血糖、绘画、健康讲座、老年弥撒、庆生、午餐等一系列活动。
  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邀请李新桥神父、赵素梅和吴俊朵医师全程陪伴老人。两位医生为老人们测量血粘度、血糖、和血压。测量分别在三个不同房间进行,安静有序。医生们根据老人的状况给予药物和饮食方面的指导。有的老人还咨询一些生活琐事,工作人员都耐心地解答,老人们的孤独无助在这里找到了答案和安慰。

    体检结束后,老人喜爱的活动开始了。这次的活动别出心裁,老了老了没想到还做了一次画家。老人们分成八组,每位老人拿到一个鸡蛋和几支彩笔,老人要在鸡蛋上画画,画出他们想画的,然后再和小组成员分享。一位老人说,“我不会写字,也画不好,我画了很多圈,这些圈代表我听主命,尊主诫,和主的降福。”又有老人说,“我画了一个盆花,我生气的时候看见花我就气消了。”

认真创作

作品展示

    活动结束后,李新桥神父和老人们分享“最美不过夕阳红。” 神父讲到,老人是祝福,老人是宝贝,老人经验多,老人祈祷多,老人爱心大,老人要多祝福青年人,青年人也要多关心老年人.......。庆生会上,为老人送上蛋糕。一位老人含着泪说,“谢谢大家给我送蛋糕吃,我太幸福了。”

幸福,脸笑开了花

  开饭了,老人们分成两个餐厅,热腾腾的大馒头和大锅菜摆在老人们面前,有的老人能吃三碗菜,两个大馒头, 老人们说着、吃着、沉浸在感恩喜乐中,满载着祝福和喜乐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