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长者一起“心连心”

时间:2015-02-11      作者:安老服务部

2015年2月8日,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在进德公益安老服务部的支持下,分别为河北献县周庄村和河北泊头市泊头堂区举办第二期老年健康培训活动。其中周庄村有50位老人参加,泊头堂区有70位老人参加。

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在做居家探访时发现70岁老人在家很无聊,儿女不在身边,成为空巢老人。儿女忙自己的事,没时间陪老人,而社会、教会办老人活动也不多,有很多老人80多岁了还没有过一次生日,老人不能工作了,再加上身体多病,他们感到孤独、寂寞,生活没有价值。在进德公益安老服务部的倡导下,“心连心”在2014年已经为献县齐庄堂区举办了12期老人健康活动,从60人增加到100多人,老人们感到开心快乐、生活幸福,体验到被尊重、被爱。因此,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在2015年继续为不同的地区办老人健康活动。让更多的老人得到身心灵健康发展,更多的老人晚年幸福,发挥余热,为社会、教会添砖加瓦。

“心连心”服务人员

在2月份的活动中,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分成两班为献县教区周庄村和泊头堂区举办老人健康活动。他们为老人准备了测血压、测血黏度、手指操、回答幸福指数问卷调查、健康讲座、老人聚餐、庆生会、义工舞蹈表演等。

  

为老人测血黏度

  

为老人测血压

周庄堂区的老年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献县的徐胜柱神父为老人讲道,主题是信仰与孝道,幽默的徐神父告诉老人们:“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让老人们很开心。

泊头堂区特别邀请了高素清医师为老人讲高血压的预防和用药,老人饮食与健康,老人们对自己的健康问题很是关注,因此听的也特别认真。

在两个活动的庆生会上,都有老人是人生第一次过生日,泊头堂区的一位老人这样告诉心连心的服务人员:“我从来没有过过生日,今天有这么多人,还有神父和修女为我过生日,我非常感动,谢谢你们”。

周庄堂区老人活动中,徐神父为老人庆生

两边活动的午餐中都有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为老人安排的大包子,老人们都能吃到2-3个。

“心连心”为老人准备的大包子

一起享受红豆粥

在两个活动的结尾,老人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周庄的一位老人这样讲:“心连心安排的每一项活动中,让我们每位老人都感到被尊重和爱戴,我非常感恩”。还有一位老人说:“修女讲的健康知识中说到,心情喜乐才能健康,我今后要常喜乐,多开心。”

周庄的老人分享自己的感受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开心的回家去,期待着3月份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