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既往,感恩深深:河北威县张庄村第二期老年活动

时间:2015-02-05      作者:张庄村服务组 来源:本站原创

  2015年2月3日,阴霾的天气并没有阻止住张庄村老人的脚步,因为今天是他们的日子,是老年活动的日子,他们又可以见到老友,又可以分享欢乐了。活动中心虽然简陋,但老人们的幽默和欢笑充满着整个房间,活动中心顿时变得喜乐融融。
  
身体检查:
  今天的活动中如往常一样安排有为老人们测量血糖和血压。医生借着为老人的一对一服务,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医生们的叮咛和问候,为老人,特别是为那些很少有机会说话的老人带去心灵的抚慰。
  

         测量血糖                      测量血压

回顾既往、感恩深深
  活动中,张双红修女引领老人们回顾生命,发现生命中的恩典时刻,并以感恩的心态,向天主、身边的人、和自己真诚的道一声“谢谢”。借着回顾,老人们发现在自己的生命中有那么多恩典,那么多祝福,不由地感叹并感恩起来。
  
回顾生命
身心灵大餐
  大锅菜是张庄人聚餐的招牌菜。每次老人活动时的大锅菜都带着浓浓的父老情,热气腾腾的馒头和大锅菜,凝聚着服务人员对老人的浓浓爱意。
  和好圣事和傅油圣事把老年活动推向高潮。春节要到了,为使老人安心过节,神父为老人安排了集体和好圣事,然后又一一为老人傅油,以洁净的心灵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为老人傅油

结语

  时间在欢乐中飞逝而过,老年活动在平安和谐的氛围中接近尾声,老人们相互道“平安”,相机镜头锁定了这个喜悦的时刻。


锁定欢乐时刻

  愿老人们带着收获的平安、喜乐回家,并伴随老人在快乐中欢度2015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