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包奶奶

时间:2015-01-22      作者:王虎元神父

我与包奶奶相处灾区近两年的时间,回来一个月了,常常会想起她老人家。她在我的印象中是那样的慈祥,那样渴望而又感恩的眼神,那样能笑到心底的面容,让我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地震刚过去的时候,见到她是眼泪,慢慢的是她慈祥的目光,在后来就是她开口大笑的面容。我和包奶奶促膝畅谈过,她问我为什么我们这样看她,帮助她,现在的世界上好像没有这样的人吧?她的邻居甚至亲戚都把他看不起,不来往,甚至有些人见她视作垃圾。她说你们给我建房子,我很感谢,我有个家和孙子一起住,但你一来到我的心里的高兴是没有办法再能得到的。我酸酸的心里想这也许就是感情或是言语无法表达的那份爱,这也是给包奶奶物质和精神的同时帮助吧!

后来每次我去看包奶奶时一见到她时就是她开口的大笑,而每次走时她都送我到她家的院外的坡下,然后说“下次什么时间再来?”最后项目结束离开的时候包奶奶说同样的话“下次什么时间再来”,可是我没有回答她,也没有敢回头,因为这句话就是我每次离家时妈妈说的话,车辆走远了我回头看了看包奶奶,不知道是窗户不清楚还是我眼睛模糊,只看到她还在哪里远远的往前方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