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制作人崔强助力进德圣诞公益晚会

时间:2014-12-12

  12月20日即将举办的进德公益第十届圣诞公益晚会,目前已进入紧张的最后筹备阶段。进德公益的老朋友,爱心导演、独立制作人崔强先生已确定参加本届晚会,并带领自己的团队为晚会奉献精彩节目。

  崔强,生于河北石家庄。曾在解放军艺术学院附中、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学习中国舞。200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亚洲最大、世界唯一的舞蹈首府——北京舞蹈学院的中国民族民间舞系表演专业。

  曾先后签约华谊兄弟、华裔music从事艺人编舞,中途离职以舞者身份加盟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与义父现代舞蹈家滕爱民先生共同创作当代舞蹈作品与现当代舞蹈体系,期间辗转于BTV、湖南卫视、天津卫视、贵州卫视从事栏目舞蹈总监,后因伤被迫终止舞蹈,转型从事原创剧作品成为最年轻的原创实景剧导演。
  因受教于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和出身于舞者的关系,其创作风格属于坚守传统,还于舞台,加之以上的过往经历和年轻人的融汇力使其成为行业内最富创造力的“百变怪才”,所带团队也是横跨60至90后,将传统意识形态人文特征结合当下具有时代审美需求的形式还与舞台,成为文艺娱界一股新生的中坚力量。
  2010年他任张艺谋导演的《三枪拍案惊奇》的编舞,后任中国第一部第三代旅游实景剧《水火传奇》总导演。

  崔强与进德公益有着一份不解之缘。2008年的进德公益第四届圣诞公益晚会上,还在北京舞蹈学院学习的崔强以一曲现代舞《家乡》,让人们看到了专业舞者的高超表演,并成为“进德公益爱心大使”。崔强的母亲张新玉,是进德圣诞公益晚会的元老级主持人,曾主持过七届晚会。母子二人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令人感动和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