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赈灾简报

时间:2014-10-10      作者:进德公益

    在广大神长教友和爱心人士支持下,进德公益在鲁甸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前往灾区开展紧急救援行动。紧急救援期间,进德代表广大恩人前后为重灾区641户发放了价值63万元的救灾物资。下表是详细的项目支出及运作费用:

    地震发生一个多月后,众多赈灾机构陆续撤出灾区,9月26日至30日,赈灾部的同事对震后援助的受益村进行回访,在了解物资使用情况的同时也进一步考察灾 民目前的需求。经过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走访与层层筛选,进德的下一期援助目标锁定了马树镇66家房屋被震毁的特困户,进德即将根据他们的迫切急需开展下一 步援助工作,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

昏暗的土屋里,六年级的姐姐打着电筒辅导四年级的弟弟功课


    陈兴语,47岁,热情地从土炕旁捡来两个最大的玉米要烧给进德同事吃。由于巧家县马树镇处于高海拔,玉米产量极低。每年收玉米只有七八百斤,一年下来5口人吃的紧紧巴巴。


村民一筹莫展,“现在收苞谷(玉米)了,但收下的苞谷没地方堆,就怕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