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使命“零距离”接触之感悟篇

时间:2014-08-22      作者:第五届利玛窦志愿者商凯
       偶然的一个机会让我与进德公益利玛窦志愿者这个团体相识,以前也有听说过,也只知道是一个服务性的团体。今年的圣神降临瞻礼之后在信德报上看到正在招募志愿者,让我欢喜了好久,也因此认识了负责招募志愿者的晓敏姐。
       我向她打听了报名的要求,团体的宗旨,还有培训的时间等等,晓敏姐的那份热情与渴望打动了我。虽然我的专业上是学习护理,但我一直希望把这份力量用在教会中,也许这是我的一份使命。当了解利玛窦志愿者的性质之后,就和家人谈这件事,不过有些不太成功,他们只给我半年的时间,不准让我做完一年,我也理解家人的心情,他们希望我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将来安家立业。但是有一股力量在支持着我-“不能放弃”,最后还是决定参加第五届利玛窦志愿者。准备好行囊后,义无反顾的奔赴培训地-河北石家庄。
   
   学习自己的主保--接受使命
        没想到去的过程当中这么艰辛,因为需要倒车,所以要坐凌晨两点的火车先到沈阳再到石家庄。走的头天晚上我确定以及肯定的把闹钟定好,但是第二天早晨睁眼的时候都已经四点多了,一看这个时间都快到沈阳了,没办法只能废了一张票,快速购票赶到沈阳北,因为也赶不上从沈阳到石家庄的车了,只能改签,没想到早晨去石家庄的车没有了,只能坐下午两点多的,到石家庄大概是次日凌晨两点,而且还是无座,无奈只能在候车室等待4个小时才上车,当时真是筋疲力尽,特别想放弃回家,甚至怪自己为什么要改签?如果不改签,选择不去不就没这么麻烦了?这大包小包的,哎!……可是尽管这样,最终追求那份使命的精神鼓励着我“自己选择的路就要坚持的走下去”,并且这份信念也使我很有勇气和决心的从沈阳一直站到石家庄,凌晨下车时又周折了很久才打上车,这点点滴滴都让我赶上了。晓敏姐让我联系我的同屋,也是我见到的第一位“利玛窦”团体的兄弟-聂冠魁,他很热情的出来接我,那时已经是凌晨三点,我很不好意思的和他说:“这么晚了真不好意思,还打扰你休息了。”他说没有打扰到他,当时我就在他身上看到了天主,因为他热情的接待了我,欢迎我的到来,这样我的执着绝对是值得的。
     
     在路德庄朝圣
   之前就听说有十几天的培训,我猜想这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每天都是学啊听啊什么的,肯定很枯燥!但当我来到这个团体时,才发现这里有很多惊喜,来自四面八方的兄弟姐妹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透露一下我们这些兄弟姐妹都来自哪里?有甘肃、山西、北京、内蒙、辽宁、河北、陕西、广西等,因为同一信仰、同一方向使我们有幸在这个“利玛窦团”体里面相识,相信这是天主的安排。见到大梁老师、小梁老师,雪芳姐、晓敏姐、曹老师还有李修女,觉得似曾相识丝毫没有陌生的感觉。老师对我们的帮助,对我们的那份爱深入了内心,我想我会把这份爱带到服务地点的。
  
  在献县沙勿略中学
  11天的课程开始了,第一天是相互介绍,互相了解;第二天是梁老师带我们分辨自己的使命、人生的方向;第三天和第四天是去景县教区、献县教区、路德庄朝圣;第五天参观进德公益、信德社、石家庄神学院,最主要的任务是分小组“生活体验”;第六天是庆祝利玛窦志愿者成立五周年,我和我的4位同胞:冠魁、聪聪、姝妤、李莎还改编了《小苹果》这个舞蹈,在当天首次演出,火爆全场;第七天是各个服务地点介绍及我们做初次选择;后来三天安排的是个人反省、避静;最后半天的时间神父给我们做派遣礼,志愿者返程。全程下来觉得很轻松,没有想象的那么累,内容极其丰富,兄弟姊妹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小苹果》这支舞蹈,在大家的要求下,又在派遣礼的前夕表演一次,这让我霎时感动,因此我被他们称呼为“商导”
  
  在五周年庆时表演《小苹果》(中间为商凯)
  这次完美的培训旅程在24日圆满结束,带着恩典与感动离开了石家庄,不过这次分离我没有流泪,因为相聚的机会还有很多,我们还有更多的机会见面,在每一次的月聚会当中,都会看到兄弟姊妹们的身影,我要把这份感动与“利玛窦”团体的爱传扬出去,同时也带给我的家人。我选择的服务地点是河北高邑黎明之家康复站,在未来我将在这里与主相遇,并活出基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