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扉的明媚

时间:2010-01-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幽幽蓝心雨

    09年12月的一个星期五,早早地我们中国科学院青年北川希望小学全体老师便乘上了开往绵阳的客车,参加“进德公益‘心语家园’快乐行活动”。
虽然现在是寒冬时节,但窗外看上去依旧秋意浓浓。明媚的阳光透过清晨的薄雾温暖着我们的心扉。

进德公益‘心语家园’快乐行活动


    凌晨时分,路上惨淡的灯光照射出寒冬的萧瑟,车厢内却充满了老师们的欢声笑语。时间在转动的车轮下流逝,渐渐地迎来了新一天的朝阳。曙光温暖了我们的双颊,染亮了沿途的山色。虽然路上遇到了塞车的小插曲,却在期盼中按时到达了我们行程的目的地——绵阳洞天公园。
    进德公益的老师们早就在洞天公园为我筑起了温馨的“心语家园”,期盼行者去投入快乐的怀抱,释放压抑的心灵。

游戏让大家重拾久违的笑容


    当我们踏进属于我们的那个农家小院,阳光撒满了院子,似乎更卖力的为我们驱赶着冬日的寒意。
    就在阳光下我们开始了一天的活动。首先在“心灵慰藉者”的引导下我们放下了大人们的面具,做回了天真烂漫的孩子。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他们给我们的心灵减压操以及减压音乐。在那种舒缓的音乐当中,心身得到了放松,精神得到了蓄养,生活的重压被慢慢的舒缓下去。一直以来我本以为我是一个抗压力很强的人,但是地震后却承受了难以忍耐的重负。

大家用心书写着对未来的憧憬


    屈指一算地震过去已经一年,在我的记忆力却像一幅褪了色的画卷,在时间的流里飘远,远得不可触及,仿佛是古人类的一个传说。有时感觉那段记忆又像被凝冻的疤痕,落在了远去的记忆力。
    “心灵使者们”还精心安排了很多突破难关的游戏,比如金蝉脱壳、穿越气球、两人合作举着筷子载歌载舞……让我在游戏中找回自信。

内心中再也看不到地震的忧愁


    最后就是我们全体教师用智慧画出美丽的四川,虽然我们四川山垮了、地陷了、房塌了,但是四川依然美丽!有井架给我们送来光明和信息;有爱心架起的长桥让我们从悲痛走向快乐!还有一轮高挂在天空的太阳——中国人民的无私关怀,志愿者团队的奋力援助。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温暖,有温暖的地方就可以生存,相信我们的明天会像那光秃秃的山上长出一棵硕果累累的苹果树一样,充满希望!
    做完活动已经是正午时分,阳光毫温暖着我们,大家都脱下了厚厚的棉衣,感叹着春天在不远的地方召唤,一颗颗心儿在暖暖的阳光里徜徉、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