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生存

时间:2010-01-29 来源:本站原创

                                          ——海地赈灾与感染者

文/乐矀

    她,是一个不幸而又幸运的人!
    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她,是一个感恩的人!
    她,是一个感染者!             
    她的脸颊塌陷,她的颧骨突出,圆圆的,大的出奇的一双眼睛已成为她的标志;她的饭量日增,她的身体却日渐消瘦;HIV病毒无时无刻地在吞噬着她的免疫系统,众病毒趁机入侵,在她体内发威;她变得脆弱不堪,小小的感冒也会让她胆战心惊,她不得不每天大把大把地吃药!
    自从知道自己得了这不治之症,这被社会歧视的病,她每日以泪洗面,精神恍惚,不知所措。她说她什么方法都想过,她甚至想要死,可她做不到。她有孩子,有家庭。她是无辜的,她是受害者,她不屈服于命运,她要站起来。就算是为了她最最亲爱的孩子,她深爱的家庭,她勇敢地站起来,直面维艰的生活和厄运。可她没想到会是那么的难,活得也那么累。她该怎么办……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这个漆黑的夜幕下,出现了一缕阳光。自从关爱艾滋病的团体出现在她的生命中后,她的生活就有了新的转变和希望。
     通过来自社会上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她懂得了感恩。其实,只要你给她一滴水,她便会将奔涌的清泉作为回报;你给她一个桃,她便以连荫的大桃树予以回赠。就目前来说,尽管她的生活并不富裕,但她仍做出爱的回报。这次海地遇难,她捐出了半年来积攒下来的200元钱。她说:“虽然我的日子并不好过。可是,听你们给我说了海地的灾情,我知道那里的人现在更需要帮助。我曾经得到过你们和善心人的帮助,面对有需要的人,我不能袖手旁观。我也要尽一点微薄之力。我这点钱比起你们所做的并不算什么,但这是我应该做的。奉献爱心也算我一份。”于是她放下钱默默地离开了。她就是这么一个善良朴实而又感恩的人。
    她只是一个人,而“她”又是一群人。接纳他们,也正确的对待他们。给他们以灿烂的阳光,给他们以勇气使他们勇敢地站出来,这样我们才能携手战胜病魔,战胜灾难,令幸福重回每一个家庭,让笑容回到每个人的脸上。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生存;一粒沙,只有融入沙漠才能生存;一个人,只有融入群体才能生存。请将爱的阳光播撒,这个社会需要爱,需要你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