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二季度工作报告

时间:2010-02-24 来源:本站原创

1、来自藏区的小客人
    2010年1月22日,进德公益驻蓉办来了位小客人——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多吉措小朋友。洁白的哈达,代表着白玉县第二完小全体师生对进德公益“冬日送温暖”带来越冬棉衣的感激之情。多吉措小朋友带来了全校师生的祝福和他们在今后学习生活当中努力刻苦的决心。她对我们说:“谢谢那么多的叔叔阿姨没有忘记我们藏区的小朋友,有了漂亮的校舍和暖洋洋的棉衣我们再也不用挤在一起取暖了。今后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那些好心的叔叔阿姨们。”

多吉措小朋友开心地笑容

 

2、来自汶川的锦旗
    2010年2月9日,汶川县映秀镇黄家院村陈定芳和她右手残疾的儿子带着一面锦旗来到驻蓉办。感谢广大恩人通过进德公益在他们最无助的时候,向他们风雨飘摇的家伸出了援助之手。

陈定芳和她右手残疾的儿子送来了锦旗

 

    陈定芳——映秀镇黄家院村党支部书记。“5.12汶川地震”将映秀镇夷为平地,摧毁了他们美丽温馨的家园。地震发生后,她全然不顾自家坍塌的房屋和患病的丈夫,带领村民投入到自救、重建当中。当地震之后灾区人民都在积极地重建家园时,面对身患重病的丈夫、右手残疾的儿子、坍塌的老房子……重建一个新家成了她飘忽的梦想。

被地震摧毁后的家

    当进德公益了解到她的感人事迹和生活窘迫时,除了对她表示敬意外,立即筹集了2万元帮助她重建家园。“不能让曾经的英雄再度留下伤心的泪水”,这是进德公益驻容办所有工作人员听到她动人故事后的第一反应。

重建的新家


    春节临近的时候,她激动的来到驻蓉办向大家介绍家里的新风貌。“在进德公益等多家机构和政府的资助下,新家已经建好了。2010年春节就可以在温暖的新家里过年了,当你们再去我们汶川的时候,一定来我家歇歇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