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雅安:进德公益第六批紧急赈灾物资在宝兴县上坝村发放

时间:2013-05-09

  2013年5月9日,进德公益第六批紧急赈灾物资在雅安地震重灾区宝兴县灵关镇上坝村发放。灵关镇距宝兴县10多公里,处于芦山县与宝兴县之间,由于道路情况不乐观,塌方频发,目前尚未完全抢通。当地从5月8日晚开始下雨,截止物资运达时,雨还没有停,进德救灾物资车队在行至铜头峡谷段时遇到山体垮塌,险些被飞石击中,经艰难跋涉才顺利进入上坝村。
  此次发放的紧急物资有48顶帐篷和300多张行军床,还包括天津佛缘团体通过进德公益捐赠的300箱方便面和65袋大米,北京西直门天主堂通过进德公益捐 赠的27袋面粉。接到这批物资,上坝村村长激动地用“雪中送炭”表达了全村的感谢之情,他说由于当地通车时间不长,物资供应十分紧张,“你们送来的这些东 西都是我们急需的!”
  上坝村共有400多户,1300多名村民,进德公益在物资发放过程中,会走访部分受灾群众家庭,了解他们进一步需求。


进德救灾物资车队路遇险情

工作人员冒雨卸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