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雅安:进德公益第三批救灾物资发放完毕

时间:2013-05-02

  2013年4月3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进德公益联合发放包括2000袋大米、2000箱油、2900床棉被等共计9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太平镇钟灵村、双石镇双河村、芦山县国张中学等地的安置点群众领取到此批物资。这是赴雅安灾区赈灾以来,进德公益发放的第三批救灾物资。
  据在灾区一线发放物资的进德公益吴琦介绍,27日为四十余个安置点发放的45台发电机,可解决4000余人的用电问题。“地震后这些重灾区的电缆一直没有维修好,村民们已经一周的时间没有生活用电。领到发电机时,我看到一些人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当地群众反馈,芦山县地处山区,电缆线路不易维修,平常也经常发生停电,进德公益为他们提供的发电机非常实用,恢复生产后也同样适用。


发放发电机

  沧州教区献爱基金会在捐款3万元与进德公益联合赈灾的同时,常务理事穆山林神父、理事李恩山先生、监事孙记章先生还奔赴灾区了解灾情,并参加了27日的物资发放。


沧州教区献爱基金会与进德公益联合赈灾

  芦山地震灾区倒塌房屋占90%以上,目前灾区群众最担心房屋的重建,以及过度时期缺乏防雨布、雨衣、雨鞋等物资。为尽快解决受灾群众的生活所需,进德公益第四批紧急赈灾物资已在采购中,将尽快发放。此外,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进德公益合作建设的医疗点计划于5月3日在太平镇春光村开始为受灾群众服务。


灾区群众住在简易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