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探望之旅

时间:2010-03-22 来源:本站原创

驿站员工在北京红丝带之家与病人交谈

 

    2010年3月18日,进德公益绿荫驿站员工应邀前去北京地坛医院参观学习。受到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王克荣护士长的热情接待。王护士长详细介绍了红丝带之家发展的近况,并与绿荫驿站员工分享工作体验和发展经验,同时约定互助合作事宜。进德公益绿荫驿站曾与北京地坛医院王克荣护士长有过多次愉快的合作经验。这次的拜访之行不仅加深了彼此的联系,同时在交流分享中带给驿站职员丰富的宝贵经验,促进了彼此共同发展的进程。

驿站员工在北京红丝带之家与病人交谈


    借此机会,绿荫驿站员工也特意探望了当时正在北京住院的“兰姐”(化名)。“兰姐”夫妇俩看到员工前去探望,热泪盈眶地说:“你们这么远来看我,我从心里感到高兴。在这里我觉得度日如年,再加上身心的痛苦,这种煎熬让我很难忍受,这下我就可以给你们诉说诉说了”。于是便与员工诉述着自己的辛酸和住院的情况,年前因身体失血太多,就去医院就诊,医生建议最好在医院里过春节,否则怕再次引起出血,那就有生命的危险了。但是为了还未长大成人的孩子,她还是选择了出院。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地坛医院探望住院的“兰姐”


     春节过后,果然又开始出血,在别无它法的情况下,便又住回了北京地坛医院,继续控制病情,等待着手术……。听完了倾诉,绿荫驿站的员工握着她的手,耐心安慰了身、心、灵遭受剧痛的“兰姐”,嘱咐她要静心养病,配合治疗,调解好心情,很快就会恢复了,希望她能早日康复。